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爱与不爱

好莱坞电影煞有介事地预告的世界末日近在眉睫。如果,真的有末日,我的人生就这样结束了,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爱,是什么?终其一生,我也不清楚。这就是最遗憾的事。

有人说,如果你没爱过,就不算活过。而我至今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曾不曾爱过。家人、朋友、恋人……甚至自己。什么是爱呢?
如果我就这样离开了,剩下的会是什么?

多年来,看着朋友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只会让我害怕。感情实在是太脆弱了。因为喜欢而在一起,下一秒可能就不喜欢了,便分开了。
这个算是爱吗?

有人说,你试过就知道了。

可是啊,因为年轻不懂事时犯错,上天给了我一个很严厉的惩罚。
爱的能力被夺走了。
我一直认为,因为欠你一句对不起,所以到现在还不能爱人。

如果能让我再遇见你,我一定会说“对不起”。
可是我不能沿着时光走回过去。上天给的诅咒,这个惩罚,已经够重了。

唉,我在想什么。

爱与不爱。
从来就不只是这个问题。是我想得太简单了?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