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换名


我在梦中反复练习那繁复的笔划,研究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之间的交接点。醒来时,反而更纳闷了。怎么我们的交接点比你的名字还要少?

也许该找个算命师,替你换个笔划较少的名字。这样,你就不必再逃避,不必再绷着脸僵硬地挤出笑容,然后在心底不断地祈祷:“啊这烦人的傢伙快走开吧!”
选个你喜欢的,笔划很少很少的名字。命运上的交接点减少了,你也不必看见我了。也许会在那少数的与他人的交集里,找到你梦想中的人儿。但我们都知道,童话式的幸福美满从来就不真实。虽然我也想相信幸福美满的结局。

或许我也该找个算命师,要比你找的更灵验的。然后,也把名字换掉。笔划越多越好,用繁体字也无所谓。我会每天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地练习,知道算清名字里有多少个交叉点。然后,扣除我们经历过的那些时光(在我眼中是多么美好,而在你看来尽是烦恼),再纳入你出现的几率运算出我们接下来能见面的日子。

你会因为换了名字,每晚都安心地入睡。不必担心我会在什么时候走到你的身后,轻轻地把脸贴在你的背上。
我会在换名之后,每晚都安心地入睡。确定了剩下的日子后,我会更勤劳地学写你新的名字。一笔一划,在每个梦里。总有一天,累积够了交接点,我们就真的能见面了。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