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很老的时光,很老的我

也许这是时间的魔法。
在某些时刻,时光总是走得特别慢。像老人拄着拐杖,颤巍巍地踏出一步,再踏出另一步。待抬头,才发现走了不远。

当你离开我的视线,时光变老了。而我也随之凋谢成枯黄的叶,随风飘荡不知方向。

我努力记起我的根源,那棵养育我的大树。
我也想在风中飘扬,摩挲出沙沙的乐曲;想让你抬头时,能看见一片翠绿中筛落的阳光。想让你觉得,这片绿叶娇嫩得可爱。

但在我等待你的时候,时光变老了,我也变老了。

在身上的绿装脱落时,我早已失去爱的能力。

于是,又陷入等待中。

偶尔,你会低着头走过。而你走得比时间还快,还来不及看清你眉间紧锁的忧愁,你已经走回你的世界里头了。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