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Blackout II

瞳孔逐渐习惯黑暗的游戏规则,能为漆黑的房间勾勒出模糊的线条。你的手在床上游走,寻找他的手,像蜘蛛在网上匍匐前进,往拼命挣扎的猎物爬。
然后你找着了。冰冷夜里的那一丝温暖。你抓住他的手,他也轻轻地捏着你的手。就这样享受着静谧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脑海中什么都没有,只有时间缓缓流过。这是你罕有的,不被混乱的思绪缠着的夜晚。

你总是讶异于那修长的手指,一关上就能把你的手完全包含其中。还有那不容易出汗大手掌,仿佛不插电的暖炉,总是那么地温暖。你喜欢这样握着他的手,说一些只有你们独处时才能说的事。

他说,你不要变成大人。你苦笑着。当时你已经十八岁了。
他说,你怎么放弃了你的梦想?怎么会说些大人们说的话?怎么忘了当初你痛恨的大人的摸样?怎么变成了你厌恶的那种人?
一串一串的问号,被抛入太空中。无声的、无重量的国度。在那里,一切沉重的事都变得无关紧要。而你在地球上,被地心引力压得透不过气来。思绪开始紊乱,于是你放开了手。对啊,你到底是怎么可耻地长大了呢?
突然间,你很想放声大哭。可是碍于面子(面子?),你并没哭。你把头枕在他的大腿上,闭上眼睛等待梦的降临。他幽幽地吟唱着的,是那首歌。

Don't grow up too fast
And don't embrace the past

如果当初你坚持紧拉着我,不让我长大,也许我现在能快乐些。
但是,我很无耻地长大了,跟着时光的洪流飘到了以前绝对不去的,被污染的国度里。
而你也不再让我握着手,看着宇宙中两颗小行星发出的遥远而微弱的光了。只因我已陨落。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