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牢骚


终于换了电话和手提电脑。一直以来,我都用“没预算”来回0避更换电子产品的建议。在不浪费金钱的情况下,却浪费了许多时间。等待电脑开机、等待电话从当机状态苏醒、等待等待等待。结果,许多事情因此耽误了。连自习这种能增加自我价值的事情,也能理所当然地被忽视了。

为了省钱,我放弃了投资自己的机会。

除了电子产品,在生活中其他方面也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一个能出街的衣柜。成天穿着牛仔裤和T恤。有时候需要穿得隆重点就向妹妹要,东凑西凑才变得像样一点。也不是说我想每天穿得像去喝喜酒那样,只是至少也要有一些看起来整洁的衣物吧?

之前有人问我,你舍得把钱花在哪里?我毫不犹豫地就回答:食物、书籍、旅行。

结果现在除了这三样东西,我什么都没有。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目前为止还不能回答。

没有太多的包袱的确很轻松,但也有很多的不便。

说还年轻吧,其实也不小了。到底以后的路该怎么走,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见步行步吧,又怕走到后来才去懊悔,去执着the road not taken。

我很不安。

工作能力被限制在窄小的范围内。
对于现状渐渐感到舒适的我。
想做很多事情,却又一直逃避的我。

也许这种不安是好的。至少我不会用一大堆借口来麻醉自己,至少,我还能正视现在这个我。

我害怕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会选择停止思考,让自己沉醉在没有出口的空间里,用电视剧遮蔽内心发出的呼喊。

呃,牢骚发够了。

下个星期就出航了。我要慢慢探索每一个城市,找回自己。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