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15

静止

人为什么害怕死亡?

死亡,能够将时间静止。死去的人不能够继续微笑,不能够继续参与活着的人的生命。逝者的生命之钟被停止在生命戈然而止的那一刹那。从此,他的名字成了回忆,随着反复的重播泛黄。

然而,死亡并不是唯一能使时间静止的方法。

离别也是。

离别后,我不再参与你的生命、不能看着你成长、不能听你说话、不能陪你。

你在我生命中的时间,被静止在离开那一瞬间。

我记得啊,前一天晚上你的笑容和声音,还有离别当天你哭得很惨的泪眼。

然而我一直一直都忍着不哭。仿佛这样控制情绪,就能更快地抹灭一切记忆。我也一直找不到,这个痛苦的出口。或许永远不会有出口。已经造成的伤害,会依附着这幅身躯,直到我们化为尘土,也依然会在时间回响。

说着说着就哭了。泪水好咸。

从此,计时器重启。你在你的时空重新开始生活。

对不起,虽然我依然很爱很爱你,从此却无法再参与你的生命了。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