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15

星空

It has been a while since I last gaze upon a splendid starlit sky. Only in the darkness will the starlight shines brightest. When all else are engulfed by darkness, and the power of our savior, the Moon, is at its weakest, the stars will bestow its dim light upon the world. Quietly, humbly.

回程经过霹雳州,是整段高速公路最黑暗的路段。巴士在颠簸的路上摇晃,却没有婴儿摇篮的效果。我醒过来,眯细眼睛查看巴士前段的液晶显示时钟。往窗外的天空看时,倒有些惊讶。由于没戴眼镜,世界上所有的光线都模糊了,但仍能看见被散光眼放大的星光。戴上眼镜再次仰望,是满天星斗的夜空。好久没看见这么晴朗的星空了。我用有限的星座知识,认出了小熊座,依循小学时期老师教导的那般,通过北斗星确认我的确正前往南方,前往久违的故乡。

习惯性地寻找猎户座腰上的三颗星。点点繁星中却不见那耀眼的腰带,大概是在天空的另一边。还有一个星座,后来查了一下,好像是仙王座。

形式格外缓慢的巴士终于进入雪州时,地势开始改变,平地渐渐地多了起来。当巴士终于离开山峦的阴影后,一弯暗黄色的月牙低低地挂在远方的地平线上方,诡异得像染血的镰刀。

平时如果行驶缓慢我倒是没关系,更何况今晚的星空特别美丽。但这段旅途的终点,有你。

手机没电了要充电,东西坏了要送去修理,所以我濒临崩溃时也要找你。就算是废话也没关系。撑不下去时见想见的人们,修补龟裂的盔甲,才能继续走下去。感谢你让我任性,任我摆布。

下次见面是几时呢?


xxx


我愿为星
不求炫目光芒
当黑暗和恐惧
占据你的天空
为你撒下
点点微光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