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乞讨

人潮拥挤的夜市。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一个人或坐或躺,在路中央伸出手中的塑胶盒子向路人乞讨。

有时我会很困惑:到底该同情他们?还是忽略他们?
距离太过精准,方式太过一致。他们的背后有集团操控吗?
那我应该帮助他们,不让他们没收获而被集团进一步地欺凌,还是拒绝帮助断了集团的财路?

每次遇见乞讨的人,这些问题会一直在脑海中盘旋。
而我没有勇气去做决定。
毕竟这些问题,是建设在背后有集团操纵的假设上。又有谁能证明我的假设是否属实?

于是,我懦弱地抬起头,眼睛直视灯火光明的前方。
于是,坐在地上的他对着行人(或许是我)喊:“装作看不到我啦,是吧?”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