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14

朋友与同事

身为菜鸟,对这个社会有很多疑惑。其中对我来说比较重要的,是这个:

同事能不能成为朋友?

我尝试从每天一小时的午餐时间寻找答案。对于和同事之间的相处模式,我实在找不到定点。虽然每天会一起吃午餐,聊天说笑,可我连大部分人的电话号码也没有。
到现在我还在小心翼翼地观望,看他们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与看法。

不过,我当他们是朋友,但还不是互相依赖的comrade。
可是朋友与同事的标签该怎么分辨?

我老板杰伟说,大多同事只当你是同事。只有上班时间才会与你共处。

下班后,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圈子。而你,只能被归类为同事。


对于一个身在他乡无人无物的菜鸟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许很残忍。但我会用时间慢慢解答。这段时间里,我只要做自己就好了。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