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重要性

“人类本质里最深远的驱策力就是‘希望具有重要性’。” 
-- John Dewey


最近不断在质疑,我在做的事情到底重要吗?
看起来很儿戏、很随意的东西。跟认真做研究、比较过后决定下来的模型根本不能相比。这是个懵懵懂懂做出来的东西。

需要放慢脚步吗?这一个月多以来,拼命在抓一些自己不懂的事。有时候花了很多时间,去学习新的事物,却发现最原始的方法最合适。可是,就是没办法轻易相信别人的研究结果,就算是最有权威的机构反复证实后发表的,也要抱着怀疑去验证。可是,我的方法对了吗?在薄弱的基础上建筑高塔,最后倒塌。我也模糊了。


还弄不清楚我在这个世界上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像我那么一个残缺不全的人。

我想改变本身的一些部分。所以我决定去履行一直以来只敢梦想,没有实践的部分。虽然还到达不了最想要去的地方,可是这是一次实验。


现在正是迷茫和不断探索的时候。再迟就来不及了。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