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3

22

曾经,我以为每一刻都要过得轰轰烈烈。

像十八岁那一年,你弹着吉他,一群男生整齐列队唱着歌走过来。那时候我没看清楚细节,就拉着朋友跑了。到现在我还记得你举着流血的中指,怪我干嘛要跑,不留下来欣赏你们精心准备的惊喜。
为了这一刻,女生朋友们都陪我做了几个小时的功课。

当时,我以为一切都要很特别。
就像拿几十片roti canai当蛋糕,有一群疯子陪你笑。有人拿你的照片去做一本笔记本。
可是,像你们这班疯子,大概再也遇不到了。


现在才发现,平凡最好。回家和家人吃一顿饭或吃火锅,然后唱歌合照。十二点等待固定的四则信息。这样就很满足了。每一年,都是这10个人陪着。只是年纪小一点时会忘记,会不珍惜,会不以为然。可是,这样的日常才是最珍贵的。

和朋友去吃一顿饭,饭后闲聊家常也是一种乐趣。

仅此纪念我在这世上活着的第二十二年。

敬十八岁的我们。
I can't find the epic photo with roti canai though.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