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7326787296

其实也有点认命了。

世界上7326787296 人中,可能用了一辈子也找不到我灵魂的另一半。

只能怪自己太奇怪了?

有谁像我,这一秒听英国独立音乐,下一秒听alternative rock,再下一秒继续摇滚。喜欢的乐团/歌手是Muse,One OK Rock,Nerina Pallot, Florence+The Machine, Lucy Rose,London Grammar, Paramore。你问我现在的流行歌曲……对不起,我真的答不出。

可是你问我梅派京剧,我可以慢慢告诉你哦。四大名旦我还是知道的,他们之间的差别和各家的长处。最近都没复习了,要找来看看。最喜欢的段子是霸王别姬(虞姬舞剑那段)和贵妃醉酒。大登殿也很喜欢,是很有趣的段子。最喜欢梅兰芳的唱腔。梅葆玖也保有梅派唱腔的特色。现代梅派传人里面喜欢李胜素的。

在韩剧大陆剧狂扫荧幕的时代,还在沉迷日剧,而且吹毛求疵,精挑细选。还是日剧简洁有力。也看有素质的美剧和英剧。Game of Thrones (为了这戏陷入了五本砖块书中,还每天起到GRRM老爷子长命百岁)和BBC改变的经典名著(Jane Austen系列、North and South等)。我有没有提到Sherlock?画面、演技、音乐、镜头。简直完美。

动画现在虽然不看了,漫画可看了不少。对于特定系列的电玩(咳咳,就是Final Fantasy系列啦),就算没玩过也能如数家珍。虽然不是深度的技术宅,可是也半只脚踏入了宅门(还是求广不求精那种)。

喜欢有深度的动漫和漫画(宫崎骏、Evangelion。最近喜欢上新海诚。GUNDAM系列也看)。但也可以因为追少女漫而失眠。目前连载的少年热血漫很多,可是心机重的漫画(20世纪少年、诚如神之所说第一部、死亡笔记、预告犯等等)也看了不少。

书籍也看不少。英文经典作品没少看,村上春树的作品虽然看不多,可是重读了不少次。喜欢的中文作家是白先勇和朱天心。最近也开始看日文书了,喜欢池井户润的半泽直树系列,也喜欢他的书改编的电视剧。

顺便说一下,阿部宽下个月主演池井户润作品改编的《下町火箭》。再顺便说一下,喜欢的演员是阿部宽这件事,曾经被在越南遇见的日本朋友说:“哇靠你很宅”(大意)。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多数宅在家里,可是也出去旅行。不一定是出国,也可以是跨州找朋友。因为自己很平庸,所以得多看看这个世界,从不同人的角度观察同一个世界。这样虽然不会脱离平庸,至少我心里会舒服些。

看不到重点?矛盾啊。姐上上下下都是矛盾。大概很难找到和我契合的灵魂了吧。兴趣相近的人也有遇到过,可是都是些光长年龄不长脑袋的毛小孩。

我还是努力存钱好了。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