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15

不完全成长史

我是个坚强的人吗?

从小学开始,就得到Iron Woman的绰号。仿佛人生从此被定位了似的,为了不辜负同学们的期待,我不断地让自己变得强大。开始学会勇敢,训练自己成为坦荡荡潇洒自在的人。与此同时,脾气也变得暴躁刚强,开始学会用粗口。像螳螂遇到敌人时挺直腰背,张开双臂那般,我用错误的定义让壮大自我。

中学时,开始有人觉得我很Man,我得到了Man姐的绰号。一直觉得自己的存在很微小的我,为了不辜负这个盛名,更努力地变得很Man。性格完全往世间定义的男子气慨发展。渐渐地也没被当作女生看待。

18岁第一次离开家到预科学院寄宿,开始被Brother来brother去。互相依靠的宿舍生活中,遇到了一些纤细但坚韧的女生,像刚冒出土地的芽。当然也遇到了脆弱得让人禁不住保护的女生。但最重要的是,遇见了往后几年让我如痴如狂的那个男生。但我能说什么呢?我只是个兄弟啊。

上了大学,完全抛弃性别,交了许多朋友。一起玩闹、睡觉、做许多完全没有形象的事情。我很感谢上天让我遇见这班让我甘愿将心交出去的朋友。虽然常常被说是男的,我偶尔也会介意,但看着大家的笑脸,我也得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顺便说一下,这些年来建立起来的城墙被瓦解了不少,但大多时候我选择逞强自己扛。因为啊,每个人的生命厚度不一样,不是每个人都能与你分担沉重的黑暗。

从小戴着“女强人”识别证长大的我,靠着身体习惯性的坚持,走到了今天。

但是啊,最近觉得累了。

我也是个女生。我也有脆弱得想依靠他人的时候。最近这种时候出现得愈来愈频繁。我也想有人二话不说,借我个肩膀让我哭泣,听我诉说在无底的黑暗中生活,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也想被当作纤细的芽,让人用阳光般的温暖照耀着。

回头一看,找不到那样的人了呢。

“你是很强的人啊。你可以的。”

“没关系啦!他一个人也行的。”

“你的内心坚强啊,就算没人陪着你也可以的。”

于是,就算出现能撒娇的机会,也会因为罪恶感逃得远远的。仿佛双脚屈服一次,我这个存在就会灰飞烟灭。

才没那么夸张。转身,又能顶着无情的脸,压抑所有情感,继续走下去了吧。因为你长成了那样的人呐。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