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变色龙

家里的热水器坏了,屋友极尽拖延的本事,久久没安排师傅来修理。于是,我们洗了将近两个月的冷水。不过,对我来说倒影响不大。从Matric时代开始,洗冷水澡的次数远远超过热水澡。这是我引以为傲的生存技能。没有热水死不了,而且不会大费周章地为了洗个澡去煲热水,然后搬到浴室去。这样生活太累人了。

被苦逼的环境训练成变色龙,到什么样的地方都能生存。没有舒服的软垫就裹在睡袋里,随地一躺就能睡;天气炎热,没有冷气也能活;一对汤匙叉、一个碗和一个杯子就能处理三餐;再远的地方,只要双脚有力就能走到。

这些都是我不愿失去的能力。当然,包括隐藏其中的心理素质。

以随遇而安的态度面对生活。

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态度面对挑战。

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态度面对人事。

以不屈不饶挖根掘底的态度追求知识。

不断地学习、成长。就算四周的人觉得你很奇怪,也要坚持自己喜爱的事。

我要成为能气吞山河的鲸鱼,也要成为能适应任何环境的变色龙。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