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整理

终于狠下心来,丢掉了半个橱的衣服和两大箱笔记书籍。

凌晨偶然找到《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SP Drama。这部特别单剧改编自近藤麻理惠的同名书籍,是教导人们如何整理收纳的书。

豆瓣: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0747883/

剧中(应该是书中抄来的)有一句话,大意是:别想着留着衣服改天可以穿,那一天不会到来。简直是当头棒喝。于是今天很起劲地整理了衣柜和书柜。

感谢那些事物给我的回忆。不过,你们的使命达成了,可以离开了。
书籍和笔记拿去在循环。
衣服拿去捐。

这些东西,挂着回忆之名留在小小的房间好几年了。每次想整理,却不忍心。结果,堆积的“回忆”越来越多,身边的人事却已变换。

依照书中推荐的顺序,从衣服开始整理,然后是书本、文件、小东西,最后是纪念品。

整理到小东西(文具之类的)时,我已经下不了手了。因为会被我留下来的小东西,大多都有纪念价值。看着就会想起当初是谁、在什么情况下把它们送到我的手中。果然还是狠不下心。

不过,其中一些东西随着不会再回顾的过去被舍弃了。譬如,你顺手抛下的厚厚一叠的麻将纸。
大学三年的笔记也丢完了,只剩我最喜欢的科目和一些教科书。看着那些字迹(大多是手写的),想起考试前临时抱佛脚,却一点也不马虎,依然追根究底甚至鄙视提示的自己。大学时代,终于成了过去。


或许是我太过冲动,太快做决定。做了决定后,一堆机会却涌进来了。所以说,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是优质蓝筹股,hold out longer and the right opportunity will come to you。这是第一份工作教我的。我是蓝筹股。
今天下午还接到另一个interview,还没拒绝。可是我讨厌这样的自己,也不想为了更好地机会反悔。明天会去推掉吧。我会在还不错的薪水支撑下,成为很不错的人。然后,在2020年之前,去那个地方。

1 comment:

惠频 said...

不止是“不错”我相信你会成为很棒的洁慧^^

Distant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