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6, 2013

十年

时光天性残酷。你明白宇宙唯一不变的东西,就是变化本身。但你以为某些事能抵抗时间的洪流,能在巨浪中顽强地屹立不倒。
你以为,第十个年头过后,还会有很多的十年。

因此,你安心地过着自己的生活,只有在自然地交集时自然地交谈。你以为,不需要常保联络也能拥有永远新鲜的友谊。

但是,你忘了每个人有各自的生活,而你们的圈子截然不同。沟通渐渐成了问题,你逐渐学会了配合地笑。什么时候开始,你会因为他不在而感到吃力?你一直认为,维持着这个羁绊的,是你这颗扣子。但当你疏于职守,他人也不会用心地维护这好不容易长成的小树了。

十年,很长的一段时间。

然而,你却让他感到不被珍惜,觉得离开和留下没差别。虽然很多事情是身为成人的我们不能做主的。为什么到了今日我们还站不住脚?

始终抵挡不了。

第十个年头,有的是考验。


亲爱的你,你说看开点就好了。
有你就够了。其实我有你也就够了。
只是,我们在彼此的生命中占了快一半的时光,怎么能轻易放下呢?

或许只是我想得太严重了。

其实我很爱你啊。


P/S: 从中学开始就说要存钱买屋子一起住,其实我一次都没在开玩笑。我很认真地思考过才说的。

No comments:

Distant Worlds